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选择车辆工程专业的理由

    ♦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院校轨道车辆专业历史最长之一
    ♦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培育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示范点
    ♦教学团队教师掌握轨道车辆最先进的理论与技术、与企业和研究单位合作密切,实现了专业教学骨干与科学研究骨干的统一;采用“双导师”制,保证了学生知识结构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协调发展。

       

    ♦以培养具有轨道交通背景、掌握轨道交通系统理论和轨道车辆工程领域专门知识与关键技术的复合型拔尖人才为目标,实施“2+2+2”本硕连读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在校期间,既要学习公共基础课和机械类专业基础课,又要学习轨道车辆设计、制造、传动与控制、装备、运用管理等专业特色课。

  

    ♦人才培养创新之处:依托国家重点学科群优势,教师通过承担科研课题,不断将最新科研成果、最新理论与技术引入课堂;拥有轨道车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2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实践机会多。

 
    ♦专业教学团队水平高、成果多;
 
    ♦学生深造渠道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可在各大机车车辆生产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铁路局、城市轨道交通公司、政府交通管理部门等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优秀的毕业生成为了轨道交通行业设计、制造、运用管理的领军人物
    ♦与德国、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高校和研究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
        ☆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生互派)
        ☆   德国结构可靠性研究所(科研合作)
        ☆   美国奥克兰大学(2+2联合培养)
        ☆   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4+1联合培养)
        ☆   美国普渡大学(3+1+2联合培养)
        ☆   法国INSA Lyon (3+2联合培养)
        ☆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2+2联合培养)
        ☆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2+2联合培养)
    ♦欢迎对轨道车辆和高速列车感兴趣、数学和物理基础好的学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