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姚燕安教授为中美第一夫人介绍几何机器人

 

2014321上午,我院姚燕安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讲解了“几何机器人”。
姚燕安教授向两位第一夫人介绍了几何机器人以及自己提出的MSEA教育理念,即以几何机器人为载体,将数学(Mathematics)、科学(Science)、工程(Engineering)和艺术(Art)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的严谨思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美学修养。
彭丽媛与姚燕安进行了亲切交谈。彭丽媛说,学校教育要重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探索能力,并表示非常欣赏将现代艺术之父塞尚所开创的立体主义艺术与科技教育相融合的理念。米歇尔还亲自操控其中一个“双三角锥机器人”,称赞 “Its really cool”,并表示对MSEA的理念印象深刻。
 
姚燕安教授向两位第一夫人介绍几何机器人
 
米歇尔操控“双三角锥机器人”
 
姚燕安教授长期致力于新概念几何机器人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积极支持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先后研制出数百台几何机器人原理模型与工程样机,取得了3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研究成果“几何机器人研究与应用”获得201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自201212月开始,姚燕安教授课题组负责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建设几何机器人科技创新教室和科学艺术展馆。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