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2014年机电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了增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扩大接收高水平大学的推荐免试研究生人数,同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将于2014年暑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活动拟于2014年7月20日~24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举办,主要内容包括参观访学、专题讨论、学术讲座、与名师交流以及开展创新能力认定考核等,入选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我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
一、申请资格
1.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学术兴趣,富有创新意识,有志于在相关专业领域提升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国“985”、“211”高校的2011级在校本科生;
3.本科专业应为机械类、仪器仪表类、能源动力类、材料类、交通运输类及相关专业;
4.英语CET4成绩425分以上;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满足上述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确定为我校优秀生源选拔对象:
1.“985”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211”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50%(大学前5个学期),无不及格科目;对于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含二等奖),或已批准的第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对专业排名可适当放宽要求(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必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报名申请
申请者须于2014年6月30日前将填写好的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jdyjs@m.bjtu.edu.cn(word2003版本文档,文件名“就读学校-本科专业-姓名-申请夏令营”,电子版可先不用签字、盖章)。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表中所填的信息内容全部真实、准确。如果申请人填写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资格,责任由申请者自负。
三、资格审核
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由夏令营组委会负责,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各个学科专家进行审核和评审,及时电话通知入选者本人,夏令营全部入选名单将于2014年7月初在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网页上公布。
四、报到复核
营员到夏令营报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审核:
1.申请表纸质版(由所在学院负责老师签名认定并加盖公章)原件;
2.本科成绩单和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有学术科研成果(如公开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者,请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含复印期刊或专著封面、目录及全文)。
五、激励措施
为鼓励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我院夏令营激励措施如下:
1.学校提供住宿,统一用餐(按30元/人/天的标准),免交食宿费和学杂费。
2.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考核成绩合格,颁发夏令营学习结课证书。
3.向创新能力认定考核合格的学生颁发创新能力认定资格证书。
4.对于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资格证书的学生,可享受如下政策:
(1)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后,拟录取为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录取后给予最高等级的奖助学金;
(2)未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时,在通过国家线的前提下,按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预选拔有关优惠政策执行,同时录取后优先考虑给予最高等级的奖助学金。
六、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机电学院2015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学术型)、材料科学与工程、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机械工程(专业学位)和工业工程(专业学位)。(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可参见机电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专刊或浏览机电学院研究生教育网页)
七、其他事宜
我院简介及学科介绍等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机电学院网页http://mece.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保留对夏令营活动的解释权。
我院夏令营招生专用电子信箱:jdyjs@m.bjtu.edu.cn
我院夏令营招生咨询电话:010-51684107,潘老师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欢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热烈欢迎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深造和攻读学位!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概述
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
2014年4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