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指导会举行

  2016年9月24日晚,我院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指导会在机械工程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房海蓉,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并为2017届毕业研究生做专题指导,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袁月主持。

  

  房海蓉围绕就业提出了“四个四”,即,四个全面了解、四个认真准备、四个必须做到和四点建议。“四个全面了解”即要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流程、学校和学院近年毕业生就业流向、招聘单位需求及招聘时间;“四个认真准备”包括认真准备自己就业的需求、应聘企业的信息、简历、面试;“四个必须做到”即目标清晰、学会选择、抓住机会和不要违约;并提出了认清形势、充满信心、积极行动及积极乐观的四点建议。

  

  潘显钟从就业数据分析与形势、就业政策与手续两大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他分析了2017年研究生就业的形势,系统讲解了就业协议书与劳动合同的区别,薪酬和五险一金等就业相关的概念,毕业生签约流程、派遣手续以及户口和档案等,他希望2017届毕业生认清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掌握就业策略,有效发挥校友资源,助力择业,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本次就业动员指导会旨在向毕业生介绍当前研究生就业的形势以及就业签约派遣的注意事项,使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对就业前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投入到就业大潮中,全面助力2017年研究生就业。

  机电学院2017届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动员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