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2017年度校园招聘启事

企业性质:厦航成立于1984年7月,是由中国民航局与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同时是世界三大航空联盟“天合联盟”成员。厦航注册资本50亿元、总资产近400亿元、净资产150亿元,年营业收入200亿元,是国际少有、国内唯一连续29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发展战略:厦航积极打造“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的航空品牌,并致力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集团化的优质航空产业集团。

机队规模:现有飞机超过160架。截至2020年底,厦航机队规模将达到300架。

航线网络:厦航总部设在厦门,拥有子公司河北航空、江西航空,并在福州、杭州、北京、天津、湖南设有分公司,同时在境内外4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营运基地、办事处和营业部,正逐步形成以厦门、福州为主基地,覆盖全国、辐射亚太、连接欧美澳的航线网络。

安全效益:厦航累积安全飞行350多万小时,获得民航安全最高荣誉——金雁杯、金鹰杯三连贯,被民航局授予“安全飞行三星奖”,民航首家获颁SMS运行规范,国际IOSA审计杰出贡献奖。

天合联盟:厦航2012年11月正式成为天合联盟成员,与南航、东航、法航、荷兰航、达美航、大韩航、意大利航等全球知名航空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因业务发展的需要,厦门航空有限公司2017届校园招聘计划已经全面启动,结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厦航为各位优秀学子提供了不同职类、富于挑战的工作机会。海阔天空,一“鹭”高飞,热忱欢迎同学们加盟厦航,用激情燃烧青春,放飞梦想!

一、 宣讲安排(现场收简历+初面)

11月10日周四晚上18:30 , 北京交通大学九教中101

二、招聘基本条件

1. 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应届毕业生;

2. CET4及以上,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 具备良好的逻辑分析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4. 熟练操作电脑办公软件,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接受挑战。

三、 具体招聘岗位、职责及要求

(一) 飞机维修

1. 岗位职责

实施公司飞机的航线维修、C检(含)以内的定期检修、更换发动机、发动机热检及其他适航管理当局批准的飞机维修项目确保飞机持续适航和安全。

2. 任职要求

(1) 飞行器设计、制造、动力、电子、电气、机械、无损检测、数学、数据分析、结构等相关专业;

(2) 适应轮班工作制。

(二) 工作地点:厦门、福州、杭州、北京、泉州

(三) 客运营销

1. 岗位职责

承担公司客运市场开发和客运生产组织,主要负责公司航空客运市场规划、营销规划、航线网络编排与实施、销售的策划与组织实施、客运市场开发与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以及驻境内外办事处的行政、业务管理等客运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

2. 任职要求

(1) 管理、经济、数学、统计、民航运输等相关专业;

(2) 适应轮班工作制和轮岗外派工作。

3. 工作地点:厦门、福州、杭州、北京、天津、长沙、泉州

(四) 货运营销

1. 岗位职责

(1) 从事航空货运市场营销工作,包括市场调研分析、市场营销规划、收益管理、统计分析、代理人业务管理等,确保完成公司年度航空货运收入和货邮运输量计划指标。

(2) 从事航空货物的运输保障工作,包括货站运行保障、危险品运输、仓储管理、客户服务、安全质量管理等,为公司航空货物运输生产提供安全、高效的运行服务

2. 任职要求

(1) 专业不限,电子商务、统计、化学、统计分析、国际贸易等专业优先;

(2) 适应轮班工作制和轮岗外派工作。

3. 工作地点:厦门、福州、杭州、天津、长沙

(五) 地面服务

1. 岗位职责

(1) 依照业务规范、工作程序和服务标准,实施航班旅客值机、候机、登机、转机、到达和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工作

(2) 收集、传递航班动态信息,组织行李运输、交付及查询作业,指挥、控制、协调、监督公司及其代理航班的客货运输现场保障,确保航空安全与航班正常运行,为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

2. 任职要求

(1) 专业不限,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专业优先;

(2) 具有亲和力,具备良好的与人沟通协调能力;

(3) 适应轮班工作制。

3. 工作地点:厦门、福州、杭州、北京、天津、长沙

(六) 信息技术

1. 岗位职责

(1) 软件开发方向:根据项目需求编写软件设计方案,参与信息系统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等过程,承担项目协调、组织管理及相关研发设计等工作;研究并跟踪软件研发技术及业务发展趋势,参与创新应用

(2) 运行管理方向:负责公司网络、数据库、主机系统的应用建设运行管理、性能优化;负责信息系统运行应用管理;参与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负责信息安全管理,评估、监督信息安全风险并指导规避风险负责公司各类计算机及应用系统前端设备及办公自动化设备、通信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公司弱电系统工程的建设与运维管理工作;负责公司其他信息化应用管理与运行保障。

2. 任职要求

(1) 计算机、通信工程和弱电工程等相关专业;

(2) 适应轮班工作制。

3. 工作地点:

(1) 软件开发方向:厦门

(2) 运行管理方向:厦门、福州、杭州、长沙、泉州

(七) 企划财务

1. 岗位职责

从事收入结算、成本管理、飞机购租、财务分析、涉税事务、资金管理、战略规划、投融资管理、对外合作、行业政策研究、法律事务等工作。

2. 任职要求

会计、金融、统计、经济、财政、财经、财管、税法、审计、投资类、企业管理、工商管理、国贸、法学等专业。

3. 工作地点:厦门、天津

(八) 飞行部行政职能

1. 岗位职责

行政职员:从事后勤保障和各项行政工作;负责飞行部对内、对外的宣传推广、党务、共青团工作。

飞行调度:预测、规划、统筹公司飞行实力,为飞行运行决策提供建议;通过精准把握民航法规,使用科学的排班工具规划、安排飞行机组的航班计划;实施飞行机组运行的全过程监控,协调调度资源为飞行机组提供保障服务。

训练职员:完成飞行员训练的协调、实施、保障与服务工作;完成飞行员各项理论与技术训练的质量评估、质量监控、质量分析与质量提升工作;完成飞行学员日常行政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配合组织飞行学员初始训练与补充训练;配合完成日常行政工作。

2. 任职要求

专业不限;熟练使用办公软件;从事飞行调度要性格开朗、具备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逻辑分析处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适应轮班工作制;服从部门岗位安排

3. 工作地点:厦门福州、杭州(仅限飞行调度)

(九) 空中乘务部行政职能

1. 岗位职责

行政职员:从事后勤保障和各项行政工作;负责空中乘务部对内、对外的宣传推广、党务、共青团工作。

乘务业务职员:制定客舱运行各类规范、标准;开发、策划机上服务产品;乘务培训和资质管理工作;乘务服务质量管理和客户关系处理;乘务业务相关系统开发和管理。

乘务调度:统筹安排乘务员的航班计划,处理飞行任务保障的其他相关事宜。

安全质量员:负责安全信息的搜集、整理工作;协助开展绩效管理数据的搜集、整理、分析工作;负责部门管理手册及相关资料的日常管理工作;编写部门安全工作周报、月报等报告、报表。

2. 任职要求

英语、计算机、机械电子、法律、设计、广告策划、IT、新闻、中文和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英语专业要求通过英语专业八级。

3. 工作地点:厦门

(十) 配餐部行政职能岗位

1. 岗位职责

质检员:现场食品安全检查与监督、实验室检验与安全验证。

产品开发员:主要负责餐谱编译、产品开发和特色服务策划、餐食服务提升(国际化、餐酒搭配等)、信息系统开发管理、餐食成本统计分析等内容。

外联员:负责国内/国际航班计划标准的制定和调整;负责配餐代理(包括外基地)安全运行和服务质量的管控。

2. 任职要求

食品工程、化学、生物化学、市场营销、公关/文案策划、工商管理、计算机、英语等相关专业。

3. 工作地点:厦门、福州、泉州

三、应聘流程

简历投递(宣讲会现场&网申)→初面(宣讲会现场)→无领导小组讨论→终面→笔试→体检→发放Offer。

四、简历投递及初面说明

(一) 简历投递网址

厦门航空招聘网(http://hr.xiamenair.com.cn)或微信:厦门航空微招聘;

(二) 请宣讲现场参加初面,提交装订完整的个人简历、成绩单复印件,并在简历首页标注应聘岗位(每人限报1个岗位)

(三) 简历投递时间

请务必确保宣讲当天完成网申。

五、其他说明

录用Offer原则上在面试后两周内通过厦航短信平台发放,拟录用人员需在两周内完成体检及协议签订工作,逾期视同自动放弃。拟录用人员提交的体检报告及三方协议相关内容须真实准确,提交资料不实者,厦门航空有权终止相关协议。

真诚欢迎各位高校精英加盟厦航,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明天!海阔天空、一“鹭”高飞,厦航因您而精彩!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六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