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企业|

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


 
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引领技术应用的非标准重型起重运输设备供应商,是一个国际化的高科技技术企业。2010年初,公司已在美国纳斯达克Globe市场成功挂牌上市。公司长期以来与欧洲相关公司进行合作,专门从事工程起重运输施工设备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技术服务。
    公司主要技术和产品为:预制梁架设施工机械、大型跨式搬运机和特殊吊运机械、特种运输机械和车辆等。
    多年来,公司在成功引进世界一流的大型预制梁施工机械技术的基础上,结合近代施工和吊运理论,致力于架设技术和吊运设备等相关技术的研究、生产和技术服务,推动了国内大型预制梁运架技术的发展,是中国大型预制梁施工设备与技术应用的第一提倡者。
    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上的优势,以国际技术标准为基础,参照部分中国国家标准,直接组织中外工程师共同展开研发设计和制造。在制造中推行规范化的精益生产,以定制化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性能的高端产品和技术,始终保持与国际市场技术产品同步。
    自2011年开始,北京万桥开始涉及设备的分包及租赁。目前,公司自有四大类十余台设备用于分包及租赁业务,该设备用于高速铁路山区施工建设,已在大西客运专线、兰新铁路、沪昆客专、京福铁路客专等10余个高速铁路项目中使用。
    公司具有很强的创新设计能力,已拥有多项大型设备专利技术,创造多项世界第一台套中国第一台套,研发和生产了中国首台900吨架桥机、中国首台大型浮筒搬运机、中国首台1600吨预制节段梁架桥机、世界首台900吨轮胎式吊运梁机和世界首台900吨运架一体式架桥及其他行业领先的专利产品。运架一体式架桥机还被列入2010-2012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201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火炬计划。公司拥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超过100人,并曾获得创新型企业奖、科技创新产品奖、2011年中国最佳自主创新企业及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北京科学技术一等奖。公司总经理还获得2011年北京市西城区百名英才称号。
    公司所提供的设备与技术在先进性、成熟性、经济性、安全可靠性和国际化方面具有独树一帜的优势,已广泛应用于重大工程项目,如杭州湾大桥、上海磁悬浮、上海沪闵高架、秦沈客运专线、广州打捞基地、京津城际快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以及武广、石太、福厦、郑西、哈大、石武、沪杭、京石、贵广、福清等高铁项目,广州轻轨、北京地铁、广珠轨道等交通施工项目。
    公司的产品现已走向国际市场,相继出口到阿拉伯和欧洲。曾向美国出口提供两台特制节段梁架桥车、韩国出口四台运架一体式架桥机,成为中国第一家向美国出口预制梁架设设备的公司。2012年公司还向马来西亚出品两套可移动桁架系统、向秘鲁出口一台50吨搬运机。
    公司已通过英国卡狄亚标准认证有限公司的ISO90012008ISO140012004OHSAS180012007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拥有起重运输设备的安装、改造和维修A级资质。
    公司年销售额已超过数亿元,在北京通州区都市工业园建有生产制造基地,在北京市区设有市场部与技术研发中心。为了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2011年初公司投资成立镇江万桥重机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为300亩,已于2012年完成一期近80亩的基本建设,该生产基地主要用于生产和维修提运架设备、起重设备、轨道交通设备及其检测设备等。此外,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的研发分支机构--万桥交通技术研究中心进驻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该研发中心将主要围绕镇江万桥重机公司业务展开研发工作,以便更好的满足和服务长三角地区以及我国南方广大地区用户对设备的需求,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万桥公司可持续高速发展的战略目标。
    公司网址:http://www.wowjoi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