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200余位院友返校参加机电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

秋高气爽引聚宾朋贤达话如歌盛世,红果飘香齐集志士仁人议百年大计。

为加强院友与院友之间、院友与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团结服务广大院友,弘扬机电学院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优良传统,增进情感、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共同为院友的发展和学校、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921日上午,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在机械工程楼隆重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纪检委书记、学院院友会名誉会长、学院77级校友安立敏,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学院院友会会长王金华,副校长孙守光、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尹激处长出席大会。四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机电学院院友会理事成员、798999级值年校友等200余位校友返校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会后召开了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并举行“大学生机械博物馆”标志性藏品——蒸汽机车揭幕仪式。

上午8:30,机电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在机械工程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

中国铁路总公司纪检委书记、学院院友会名誉会长、我院77级校友安立敏在会上致辞,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师生情,并对学校师生提出殷切期望。

孙守光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并为院友会授旗。孙校长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是一所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机电学院的杰出校友活跃在政界、商界、实业界、科学技术界等各个领域,机电人以“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精神,创造了事业上一个又一个辉煌,为母校赢得了广泛声誉。相信机电学院院友会这一平台的搭建,必能助力母校和校友的协同发展、共同繁荣。

机电学院院友会会长、我校原党委书记、校长王金华教授代表机电学院院友会接受了会旗并致辞,对机电学院院友会的工作提出希望。

李建勇院长在会上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莅临盛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机电学院5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机电学院副院长邱成向大会介绍了院友会筹备工作情况,会上宣读并通过了机电学院院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上进行了院友基金捐赠仪式。我院86级院友白亮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我院设立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建设基金, 87级院友罗宏波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我院设立了科研平台建设基金,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尹激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二位校友分别颁发了教育贡献奖奖牌和捐赠证书。

87级院友罗宏波作为院友代表做了充满激情的精彩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嘉宾参加了蒸汽机车揭幕仪式。副校长孙守光、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86级校友白亮、张仁增共同为蒸汽机车揭幕。伴随着呜呜的机车汽笛声和炫彩的环保礼花,C2型蒸汽机车正式在我校落成。

机电学院以机车、车辆特色专业建院,涌现出了第一台大马力蒸汽机车设计人应尚才等一批铁路机车车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杰出人才。为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专业素质和文化修养,学院于2012年决定建设以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组织学生研究和展示具有历史或学术价值的机械产品。作为博物馆的标志性藏品,此次揭幕的C2型蒸汽机车填补了我校缺乏机车等铁路大型实物收藏、教学和研究的空白,将成为校园景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今后学校师生开展铁路交通教学和研究的生动题材。在其搜寻、购置、运输、修复、吊装、布展的过程中,86级院友张仁增、李建军、狄威、汪明浩等学长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揭幕仪式后,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合影。

上午10:00,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上,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房海蓉,副书记李国岫、王烜分别作了关于校企合作和科研、本科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就业、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建设方面的报告,院友会理事成员们分别对以上问题及院友会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热烈、深入的研讨。会议认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全体机电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各位理事成员也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回望五十余年春华秋实,人才辈出,群星璀璨;展望未来发展之途,千岩竟秀,百舸争流。机电学院院友会的成立,为机电学院的校友工作先开了新的篇章。我们深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有社会各界的鼎立相助,机电学院院友会必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院友的新平台,用坚实的足迹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继续开创机电人永恒的光荣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