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我院院友罗宏波成功在京成立北京九方公司并接受学院领导走访

我院87级院友罗宏波于2013年4月成功在北京注册成立北京九方宏信交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九方公司”)。北京九方公司是在罗宏波院友的独资公司——株洲九方轨道装备服务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股份制公司,是一家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服务对象,从事售后服务、专业维修、配件代理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性服务公司,公司目前已在全国27个车辆段和4个机车车辆厂中建立了13个现场维修站,主要进行铁路课程DC600V车下电源的维护和维修工作。
    2013年6月26日,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杜永平书记带队,走访了北京九方公司,对九方公司的成立以及罗宏波院友的企业从株洲到北京的发展壮大表示祝贺。我院87级院友、九方宏信公司的董事长罗宏波先生、公司副总经理寇振华、刘燕生、田燕等参加了访问活动,同行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刘志明老师、邱成老师。
    走访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董事长罗宏波院友对母院领导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并对九方宏信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加强与母校合作、实现双赢的心愿。

 
    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对罗宏波院友一直以来对母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他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李院长深入表达了机电学院在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社会服务职能上的积极态度,以及服务院友企业的迫切愿望,希望院友企业能根据实际需求积极与学院沟通,共商合作。
    机电学院杜永平书记介绍了学院在院友工作上的重视程度,以及院友工作对于院友企业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机械专业背景,希望双方能够在行业关键技术研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开发和技术攻关,希望校友们继续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与交流,与母校一起共同实现把公司做大、做强的目标。
    座谈会上,九方宏信公司的副总们就今后拟开展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而务实的讨论,同时校友们就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增强学院凝聚力、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且期待学院以后举办更丰富的院友活动。
    此次走访院友,促进了学院和院友的交流,加深了互相的了解,并为下一步更好地落实院友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