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王志全院友回母校参加“红果园名人讲堂之校友心声”活动

4月16日晚19:00,我校第四期红果园名人讲堂之“校友心声”活动在机械工程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新联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91届校友王志全先生应邀回母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对外联络合作处、机电学院、校团委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参加讲座的包括曾获得新联铁奖学金的机电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志全先生以生动翔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从六个情商(EQ)修炼的角度和如何变革重生展开深刻的分析。他强调要变革自己,创新自己,人生进步的体现就是人不断变向成熟,要在变革中不断认识,从而对自己的弱项不断补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其中涉及了创业中的困难、企业制度及团队文化建设等问题,王志全先生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王志全学长在题名簿上题写了“修炼情商、不断变革、走向成功”的箴言,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殷殷期盼和祝福。

接下来,王志全先生又应邀在机电学院大会议室与30余名研究生代表举行了“与校友面对面”座谈会。同学们在讲座和座谈会中分享了王志全先生创业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人格的塑造与意志的磨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红果园名人讲堂还将继续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与名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广大学生受益。

附王志全个人简介:
    王志全先生1991年毕业于我校机械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曾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现任北京新联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北京市海淀区工商联执委员会委员、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任理事、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2008年,王志全学长携北京新联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新联铁教育基金”,奖励与资助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习奋进、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和教学科研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