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机电学院举行“师友计划”启动仪式

  2015年9月19日校友值年返校之际,机电学院 “师友计划”启动仪式在机械工程楼大会议室成功举行。1991级6位校友导师代表与2012、2013级16名学生进行交流,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党委书记杜永平、党委副书记王烜、副院长邱成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邱成副院长主持。

  

  李建勇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院友的到来,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指出在一代代教师、学生的不懈努力下,机电学院综合实力逐年提高。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通过我院校友爱岗敬业、恪守职责的社会服务,逐步提高了学校、学院的声誉。李建勇院长介绍了“师友计划”活动的意义,希望校友导师用其20年的人生感悟、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引人生的方向,以亦师亦友的形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也希望校友们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在明年120周年校庆时能再回来看看。

  

  杜永平书记宣读了机电学院“师友计划”校友导师及学生名单,表示看到1991级的学生们倍感亲切,其中不乏当年自己教过的学生,作为老师看到自己学生成长成才倍感骄傲。希望与导师结对的在校学生,能够珍惜此次难得机会,与校友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开阔眼界,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加历练自己,努力成为社会需求的新型人才。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1991级张世宏作为校友导师代表发言。张世宏校友首先对导师制的“师友计划”活动表示高度认可,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及工作的历练过程,认为具有多年生活阅历的导师能够指导学生少走弯路,快速成长,更好地实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理念。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创新精神、保持热情;二是要增强团队合作能力;三是要保持乐观心态、快乐生活。

  

  机电学院学生分会主席 1307班侯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成为师友计划结对学生的荣幸,表示在校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会对未来充满疑惑、迷茫,希望能够通过校友导师的指引,明确人生方向,增强信心,提高自己社会核心竞争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最后,李建勇院长为机电学院“师友计划”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学生与导师进行了自由交流,为深入沟通建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