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机电学院机械系1965届校友回母校团聚

  流光溢彩红果园,欢声笑语机电院。

  喜庆五十再团聚,鹤发童颜情容染。

  翩翩起舞歌声脆,兴致勃勃忆当年。

  岁月峥嵘已过去,健康路上谱新篇。

  2015年9月11-13日,在新生入学之际,机电学院也迎来了机械系65届毕业50年的校友们。11日上午,机械系1965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母校聚会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聚会由我院退休老教师蔡进山主持,机电学院副院长邱成出席大会并代表学院致辞。共有来自海外及全国各地的70余名校友和近10名当年的老教师参加了本次聚会。

  

  邱成副院长首先代表机电学院对母校院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院友们对学校及学院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院企合作等各方面的快速发展,最后向教师们和院友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到场的老教师纷纷发言,重温当年的青春岁月,其中王金华教授首先代表当年教师发言,他与大家一起追忆了当年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以及师生共同到齐齐哈尔实习实践的情境,将时间定格在50多年前的学生时代,让在场校友们的内心充满怀念与感动。

  

  平均年龄75岁的老院友们对此次聚会倍感珍惜,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感谢恩师的无私关怀,感谢同窗的关心与陪伴,感谢能够在50年后共同感受母校的快速发展。在聚会现场,院友们各亮绝活,用二重唱、诗朗诵、交际舞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表达对过去岁月的怀念,也将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更有北京校友将学校多年来的变化制作成视频,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来感受时光荏苒,岁月变迁,聚会充满欢声笑语。

  

  

  最后,院友们送上了对母校和学院的美好祝福,祝母校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祝机电学院的发展更加蓬勃,迈上新的台阶,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学院发展,共享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