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曹国永书记访问机电学院院友企业-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4日,校党委书记曹国永访问了校友企业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88级校友、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全亲切会谈。
 
曹国永首先对神州高铁在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王志全及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校,与神州高铁血脉相通,希望校企之间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在人才培养、产学结合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他介绍了我校特别是威海校区跨境合作办学的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共同致力于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和储备高层次人才,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高铁“走出去”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一个新的重要发展时期,轨道交通大发展、一校多区建设以及120周年校庆为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参与到母校的发展建设当中来,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最后,曹国永邀请王志全参加今年10月即将在美国举行的第八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王志全接受学校邀请,并感谢学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未来还将在多个层面加强加深与母校的合作,助力母校实现“交大梦”的发展目标。
 
会谈后,曹国永一行参观了神州高铁公司,就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战略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加座谈的还有神州高铁副总裁钟言、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尹激等。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及安全监测、检测为主的平台化上市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维护领域领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和综合数据服务提供商,专业致力于轨道交通安全检测监测技术、数据采集及分析技术和智能化维护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它的前身是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进入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