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讲坛系列活动(一)——“自强成就人生”

           
520日下午,机电学院校友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校友讲坛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铁道车辆专业87级院友,北京九方宏信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五交同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宏波作为主讲嘉宾,并作题为《自强成就人生》的主题报告,机电学院邱成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共有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会。
               
邱成副院长对罗宏波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罗宏波董事长的求学经历、创业历程、公司主要业务以及回馈母校等情况,同时表示校友文化活动月旨在加强院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将校友成功经验同在校学生分享,助力青年学生早日树立正确奋斗目标。
       
罗宏波董事长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童年严峻的生活环境对其性格的砥砺,促使他更加刻苦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铁道车辆专业。求学期间,想方设法带领农村学生勤工俭学,顺利完成学业。大学毕业分配到株洲电力机车厂,凭借着埋头苦干,不断充电的工作态度,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单位最年轻的中层干部。经过多年的学习与锻炼,厚积薄发,创办公司,并始终致力于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同时牢记责任,感恩奉献,修路、筑桥助力家乡发展,资助、捐款助推母校进步。
        
罗宏波董事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热情化冰为水,用苦干开天辟地,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祝母校桃李芬芳,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