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机电学院举行穿隧道变位平台运架一体机模型捐赠仪式——暨机电学院“校友讲坛”系列活动(二)

 
2015521日下午,穿隧道变位平台运架一体机模型捐赠仪式在机械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刘亚滨董事长分别致辞。邱成副院长主持捐赠仪式。
     
李建勇院长首先代表机电学院对刘亚滨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北京万桥公司及校友对母校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其对穿隧道变位平台运架一体机模型的捐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系内燃机车专业77级刘亚滨校友的奋斗历程,以及其近年来对母校学院的无私回馈,号召同学们要向刘亚滨董事长学习,做勤学、笃行、有所作为、感恩奉献的新一代青年。
      
刘亚滨董事长表示穿隧道变位平台运架一体机是万桥公司的系列产品之一,它既能适应平原地带高架桥的架设,也能适应山区高架桥的架设,具有集提梁、运梁、架梁三个功能为一体的技术特点,成功解决了中国多山地区桥隧相连地区高铁桥梁施工的难题,它不仅仅见证万桥公司和技术团队的创新成长过程,也是对中国高铁建设中推动自主创新的新技术发展的一个见证。
     
刘亚滨董事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穿隧道变位平台运架一体机的设计原理及工作过程,并用亲身经历讲述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从创建到走向国际市场的艰辛历程。
      
最后,刘亚滨董事长表示希望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能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并祝愿母校能够在教研、育人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北京万桥兴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彭川、办公室主任王旭、企划部主管李婷、机电学院外联秘书刘冬薇及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