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机电学院机械系64级校友回母校团聚

    五十春秋弹指间
白发学子回故园
师恩如山水长流
母校情深永眷念
2014年9月25-26日,初秋的机电学院迎来了50年前入学的机械系64级的校友们。25日上午,机械工程楼前一片欢声笑语,阔别多年的校友们重新回到母校的怀抱,重温激情岁月,追忆似水年华。上午9时,机械64级校友入学50周年聚会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机电学院邱成副院长出席大会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共有85名校友和近40名当年的老教师参加了本次聚会。
邱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机电学院对回母校院友的热烈欢迎,感谢院友们对学校学院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然后向大家介绍了机电学院当前的发展情况,最后向老教师们和院友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王金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王教授和大家一起追忆了当年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以及师生共同下三线修铁路时奋战的情境,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50年前意气风发的学生时代,美好的回忆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备受感动。



     院友们深情回顾了难忘的校园时光和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恩师、同窗的思念之情,珍藏了半个世纪的记忆,在这里瞬间打开,一幕幕的场景、一段段回忆都是那么珍贵……,在聚会现场,院友们挥毫泼墨,用诗朗诵、诗词、对联、国画和剪纸表达对母校、恩师和同学间的珍贵情谊,以及对本次聚会的欣喜之情。接着,全体师生合唱一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首激昂的革命歌曲把聚会带进了高潮,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会后,院友们和争相和老教师们合影,在机械楼前、在红果园里、在明湖畔,到处都留下了院友们的欢声笑语。

     最后,院友们对母校表达了美好的祝福,祝愿机电学院的发展更加蓬勃,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并继续以赤子之心不遗余力地关心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祝母校永远年轻并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