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带着梦想前行——李河君校友受邀参加母校毕业典礼并讲话

 

    6月28日上午,我校为2014届3500余名本科生举行了毕业典礼。身为校友并刚刚荣升中国首富的李河君,也来到典礼现场。他用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毕业生,叮嘱师弟师妹们要带着梦想离开母校。

    上个月最新出炉的“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我院校友、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首富。

    作为校友代表的李河君,他在致辞中,叮嘱毕业生离开母校时一定要怀揣梦想,并告诫“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并特别强调了五点:

    第一, 要实现梦想,一定要经过大历练。他说,“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各种不同的砺练,小砺练有小成长,而大的砺练往往都至少需要在八年以上,经历过大的砺练,成长也一定会更大。”他激励年轻人,“早成功不如晚成功,晚失败不如早失败。”

    第二,要实现梦想,就要修炼大品格。李河君在致辞中特别强调:“赚大钱的秘密,就是为理想而战,为信念而战,为梦想而战。钱只是副产品。只盯着钱的人,一定赚不到大钱。”

    第三,要成功就要有大担当,勇于承担责任。李河君特别强调,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要坚守底线。他表示,“我们要知道什么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懂得什么时候放弃、什么时候坚持,要懂得中庸之道。”

    第四,要有大爱心。李河君称,“成功的企业家,都爱本身的国家。”他叮嘱毕业生,要常有感恩之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第五,要知大运。因为“知大运的人,就会充满使命感,就会有坚定的信念。”他同时表示, “ 国家的改革开放,社会的发展,给我们创造了大量机会,这是我们的大势。国运则我运。”

    最后,李河君在致辞中叮嘱毕业生离开母校时一定要怀揣梦想,并告诫“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