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院友动态|

十余位院友回学院参加院友工作暨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建设研讨会

201431日下午,机电学院院友工作暨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建设研讨会在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学院院友会会长王金华,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尹激处长,白雁副处长,机电学院杰出院友、院友会理事成员李极冰、白亮、张仁增、罗宏波、田军、王志全及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书记杜永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金华会长主持。
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首先汇报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的建设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李院长指出,2013年以来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在学校和广大院友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工作逐步推进,逐渐发挥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服务作用;同时深入分析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抛砖引玉,希望广大院友为博物馆建设献言建策。
与会领导、院友纷纷发言,积极研讨。大家从核心定位、思路创意、发展模式、资源统筹、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全面的分析,提出了大量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博物馆下一步的建设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随后,机电学院副院长邱成汇报了2014年我院的院友工作的总体计划,抛出加强院友合作交流、推进院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个专题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最后,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尹激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尹处长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的院友工作,在广大院友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了桥梁作用,增进了交流,推动了合作,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对校友和在校生的服务工作,开展形式更多、内容更加丰富的活动,推动我校校友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