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院友园地|捐赠荟萃|

我院86级白亮院友向我院捐赠100万元设立“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建设基金”

    为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专业素质和文化修养,学院于2012年决定建设以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组织学生研究和展示具有历史或学术价值的机械产品。此构想一经提出不仅得到了学校及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也得到我院校友的积极响应,一些校友多次来院研讨,为博物馆建设出谋划策,并主动参与了大量的建设工作。学院86级热能动力机械与装置专业白亮学长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在我院设立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建设基金”,为博物馆前期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921日上午,院友基金捐赠仪式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尹激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白亮院友颁发了教育贡献奖奖牌和捐赠证书。





机电学院以机车、车辆特色专业建院,涌现出了第一台大马力蒸汽机车设计人应尚才等一大批铁路机车车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杰出人才,目前博物馆的标志性藏品——C2型蒸汽机车已建设完成,蒸汽机车在我校陈列,填补了我校缺乏机车等铁路大型实物收藏、教学和研究的空白,是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的标志性陈列品,将成为我校校园景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今后全校师生开展铁路交通教学和研究的生动题材。
目前,大学生机械博物馆正在紧张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