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人文教育专题讲座暨研究生干部履新大会举行

 
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人文教育专题讲座
暨研究生干部履新大会举行
 
924晚,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暨2013-2014学年研究生干部履新大会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国岫出席会议并作研究生人文教育专题讲座。会议总结了2012-2013学年研究生会工作,表彰了研究生会优秀干部,并完成了新学年各个层面研究生干部的履新。
李国岫副院长从“应该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应该培养哪些能力?”两个思考引入,深入分析了研究生阶段的主要特点,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应培养智力、人格、沟通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明确了研究生阶段要围绕“知所行、知所止”,做好立志、规划、修身、治学几大任务,学会珍惜时光、学会规划、学会思考、学会科研、学会沟通、学会个人管理,做到认真负责、勤奋踏实、主动用心,潜心钻研;明确提出了应充分重视正确价值观的培育,深入对比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价值观、西方价值观以及当代学生应具有的价值观等;着重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应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培育优秀的个人品质和塑造良好的性格。他最后希望广大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做一个善良、真诚、正直、宽容的人,坚守底线,勇于担当,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会上,学院研究生会通过视频展示了一年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等方面所开展活动。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对上一学年研究生会干部进行了认定和表彰,为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等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学院宣布了2013-2014学年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研究生干部名单,完成新学年研究生干部的履新。2013级研究生各班班干部简短精悍、风趣诙谐的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姜志康、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研究生秘书田龙梅、2013级研究生各班班主任、研究生会新老干部以及2013级全体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