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举办“hold住青春”2012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

  

2012年7月11日晚,“hold住青春”——机电学院2012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国岫出席并观看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全部由来自2011级7个硕士生班级和1个博士生联合班级组成的8支队伍参赛。参赛的节目由机电学院2011级研究生各班自编自导自演,各班参演人数达百分之七十以上。各参赛队通过舞台剧、情景剧、音乐剧以及歌词串烧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研究生各班独特的风采和魅力,展示了研究生各班同学的才艺比拼和青春激情。比赛中还穿插“我爱记歌词”等游戏互动环节,观众参与积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硕1106班的舞台剧《那些似水流年》追忆了研究生一年以来班级生活的点滴往昔,凭借独特的舞台造型和精湛的舞台表现,最终摘得比赛桂冠。机电硕1107班演绎的音乐剧《传奇》构思新颖,通过街舞和小提琴的完美混搭,博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博士生班所呈现的舞台秀《展博士风采,扬北京精神》,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博士生的科研生活,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两个班级分别荣获二等奖。其余班级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博士生班还以造型新颖、表现独特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
    举办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是落实学校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计划的举措之一,旨在搭建一台研究生班级和个人广聚创意、展示才艺、比拼斗秀的文化盛宴,为工科研究生增添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校研究生工作部江涛、校研究生会主席姚明涛、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潘金、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姜志康、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以及2011级研究生各班班主任等陪同观看了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