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2012年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举行

 

9月25日上午,机电学院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办了2012年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会。邀请保卫处和校医院负责老师分别就安全教育、公费医疗及保险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主持。机电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保卫处翟庆生老师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以及研究生日常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培训,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警示研究生要防范各类安全事端,切实提高自身处置突发事件和自救自护的能力。校医院杨洁宇老师就研究生就医报销、公费医疗、一老一小、商业保险等方面的情况及注意事项作了详尽的介绍。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老师还就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研究生各类安全预防工作有关事宜做了说明。
    研究生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教育是研究生学期教育的重要模块之一,机电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到前沿讲座必修学分,要求所有研究生每年至少接受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实践演练,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