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2012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会举行

 

10月19日晚,机电学院2012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实务培训会在机械工程楼大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做“党务基础知识与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机电学院201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各党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助理等近30余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研究生党支部日常工作和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党员发展转正等各个环节的具体实务操作及工作对策而展开。潘老师首先通过近五年的就业数据分析了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就业去向,表明研究生党员骨干经过党务工作的锻炼,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优势,希望各位党员骨干珍惜机会,尽快熟悉党务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随后,潘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概况及特色工作、党支部的设置及支委分工、党支部日常工作制度等,着重就党员发展转正各个环节的工作方法和材料要求做了详细的指导,并提供了相应的文件模板,还对近期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机电学院每年对新上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懂业务的学生党员骨干工作队伍,进一步夯实学生基层党支部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