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喜迎十八大】: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11月3日-4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机电学院分批组织硕士、博士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展览,共分为序篇、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国防、港澳台、外交、党建等10个部分,通过照片、图表、实物以及视频、电子相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及辉煌成就。
    恶劣的天气挡不住同学们观看展览的热情,冰冷的雨水冲刷不了同学们歌唱祖国的心声。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模型和实物,感受到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建设、人民生活的历史性变化。车辆专业的研究生看到“和谐号”动车组的模型,欣然地讨论起了动车组的车体技术、转向架技术、牵引与制动技术等学术问题;机械、材料专业的研究生看到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型,谈论起了深海中潜水器的载荷应力以及深海探测机器人相关技术问题;许多同学看到与自己家乡有关的展览图片,纷纷不忘与之合照留念。
    通过参观展览,研究生同学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和平统一、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夯实学术基础,瞄准科技前沿,提升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