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中,为在研究生中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中共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2月15日-17日,机电学院先后组织多批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以时间为主线,通过1280多件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生动地展现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进入展馆前,同学们都激动地拿着刚刚领到的入场券合影留念。进入展馆后,大家被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所吸引。在虎门销烟的大炮前、在李大钊的绞刑架前、在开国大典的油画前、在神舟系列飞船模型前……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仿佛体验着国家和民族一百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同学们的表情从凝重逐渐到舒展。高清投影技术“青藏铁路列车模拟行驶”吸引着我院研究生长时间驻足,大家讨论着世界上海拔最高铁路列车的性能和各项技术难题,饶有兴趣地谈起了与自己研究相关的课题……。

“实干兴邦”。广大研究生同学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工科研究生,要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把蓝图变成现实,唯有脚踏实地,勤于学习、敢于攻坚,勇于创新,努力解决好交通运输、航空航天、重型机械等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才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才能把先辈们开创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