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举办本、研党支部“1+1”共建活动

  

6月3日晚,机电学院硕1202党支部与本科生2010级第四党支部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办党支部“1+1”共建活动,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在保研考研方面与本科生党员开展深入而广泛的交流,答疑解惑、碰撞思想。机电硕1202党支部部分党员以及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针对本科生相关专业情况,机电硕1202党支部邀请目前在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的原交大党员,以及目前支部中在交大攻读硕士和博士的典型同学作为8位主讲人,从保研和考研两个方面介绍其成功经验。八位主讲人分别就自己所在学校、专业情况以及目前研究的方向进行介绍,讲述自己保研或考研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针对保送外校的申请流程、暑期夏令营活动,如何选择导师以及如何提高考研复习效率等方面进行咨询,主讲人耐心予以解答,并与本科生互动良好,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本研党支部“1+1”共建活动旨在通过研究生的亲身经历对2010级本科毕业班同学保研考研方面进行指导,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为本科生在升学就业答疑解惑,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双方将继续以支部共建活动为载体,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机电硕1202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