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陈根重获“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悉,“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机电学院2011级研究生陈根重同学荣获“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共同创办,至今已举办八届。活动影响力和权威性不断提升,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肯定。“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2012年12月中旬启动,经历推举、初评、终评三个阶段,最终产生10名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17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
    陈根重于2007年考入我校机电学院学习,2011年保送攻读我校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自2010年起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三年来,陈根重利用休闲时间,自愿参加公民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进行了无偿献血23次,其中捐献全血1次,成分血22次(1个单位)。根据卫生部关于献血计次、量标准规定,捐献1个单位血小板(成分血),按全血800毫升计算无偿献血量。按此计算,陈根重已献血17800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3倍有余。2012年陈根重被评为我校“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北京市“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