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两学一做”研究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7月7日晚,机电学院举行“两学一做”研究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学院对各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微党课评比进行了表彰。

  仪式在雄壮庄重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为2015-2016学年以来新发展的24名预备党员发放了党徽。在2014级研究生党员马骁同学的领誓下,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一道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短短的誓词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与承诺。硕士1405党支部刘琦同学代表新发展的党员发言,阐述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将以实际行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要求,做合格党员。

  为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机电学院面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微党课视频评比活动,共征集28个微党课视频,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0个。会上,潘老师宣读获奖党员名单,并为获奖党员颁发证书及奖品。硕士1505党支部金天贺同学代表获奖党员发言,汇报了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表达了将以此为动力,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争当学习表率和服务先锋。

  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老师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的有关要求与研究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各党支部要创新方式和载体,引导研究生党员在“学”和“做”上下功夫,完善学习制度;希望研究生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着力克服研究生党员中存在的入党动机不纯、党性原则不强、宗旨观念淡薄、担当意识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处处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员吃苦在前、表率为先、服务为本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为党旗争辉。

  机电学院党委重视对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每年在“七一”前后集中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旨在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向研究生党员开展了推荐书目学习、党员骨干培训、支部书记和党员讲党课、党章党规测试以及研究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旨在强化研究生思想入党、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