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师生在2016年“师生情”研究生毕业晚会上呈现《暖意校园》

  

  6月23日晚,北京交通大学“师生情”2016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天佑会堂精彩呈现,校党委书记曹国永等领导与1500余名毕业研究生共同观看演出。由我院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毕业研究生一同演绎的舞台歌舞情景剧《暖意校园》,再现了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与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依依眷念和对百廿校庆的深情祝福。

  晚会以“师生情”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永远交大人”为主题,分“筑梦·怀想”、追忆百廿·情寄未来”两个章节。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离退休老教师、留学生等表演了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我院研究生导师蔡永林教授、毕业生班主任田龙梅与2016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同台,以一幕歌舞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交大研究生从青涩懵懂到成熟稳重、从入学新生到科研达人的心路历程,传递着“风浪再大也会勇往直前,把爱镶在青春的纪念册”的正能量。演唱曲调激情澎湃,舞台表演青春四溢,情景氛围生动感人,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我院研究生还在天佑会堂高举“我爱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宣传板,与舞台表演遥相呼应,将交大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深眷念和祝福推向了高潮。

  研究生毕业晚会是即将起航的研究生感谢师恩、告别母校的盛筵。2016届毕业研究生将在母校120周年华诞之际扬帆远航,他们将秉承“知行”校训,追梦远行,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展宏图,报效祖国。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