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党员到中国铁道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6年6月14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感受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机电学院硕士1505、硕士1506两个党支部组织车辆工程和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两个专业2015级研究生党员前往中国铁道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展馆共计16500平方米,8条展线上陈列着中国铁路不同历史时期的机车车辆近60台。

  在机车陈列馆,两个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认真听讲解员对每一辆机车车辆的历史背景和结构特点生动细致的讲解,还结合自己学习掌握的专业知识,对机车各部位的构造和功能进行分析;通过参观正在建设中的高速动车组展馆,广大研究生切身感受到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部分研究生党员还与博物馆工作人员就博物馆未来的发展和高速动车组展馆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建议设想,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博物馆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我院研究生对我国铁路发展史有了更加生动清晰的认识,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并坚定了为我国高铁技术发展勇攀科研高峰的信念。

  (机电硕士1505党支部、硕士1506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