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青春飞扬.百廿逐梦”——2016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举行

  2016年6月3日晚,以“青春飞扬·百廿逐梦”为主题的机电学院2016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小剧场举行。

  值今年交大百廿华诞之际,机电学院2015级8个硕士生班级和1个博士生班级围绕“交大百廿华诞,我为交大庆生”为主线进行才艺展演。在学校学生综合格斗联盟社团一段充满激情的双截棍开场秀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节目由机电学院2015级研究生各班自编自导自演,全班同学积极参与,以登上舞台为交大校庆献礼为荣。同学们制作的班级宣传视频风格迥异、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近一年来班级建设过程中和谐融合的成果。参赛节目的展示更是形式多样,不仅有活力的舞蹈,动人的合唱,也有以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为原型创作的小品表演,更有为纪念"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先生而创作的话剧。各参赛队通过舞台剧、情景剧、音乐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向交大展示研究生的风采与活力。嘉宾席江楠和刘月晨表演的诗朗诵《百廿知行路,巍巍交大人》诉说着北京交大跨越三世纪、走过双甲子的风雨历程,讲述了不同时代交大人对梦想的执着。由学院研究生会编排的嘉宾节目《北交姑娘》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下观众通过“微信墙”实时表达了观看感受,抒发了对母校百廿华诞的期待与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硕士1505班带来的《缤纷校园》凭借精湛的舞台表现和完美的节目编排捧得桂冠并同时获“最佳人气奖”。机电硕士1503班的创意舞蹈《奇妙音乐节》以荧光舞为形式,通过完美的演绎和配合赢得了观众的赞叹,荣获二等奖并包揽了“最佳舞台奖”和“最佳创意奖”;机电硕士1501班所呈现的话剧《詹天佑》深情演绎了"中国近代铁路之父"詹天佑为铺设京张铁路所进行的艰苦卓越的奋斗,节目构思新颖,话剧排演逼真动人而引起共鸣,荣获二等奖。其余班级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是近年来机电学院一项传统的研究生人文素质比拼项目,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恰逢学校120周年校庆,机电学院积极引导研究生通过展现青春风采、施展缤纷才华,为交大百廿华诞献礼,进一步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文化传承。

  研究生工作部秦乐乐以及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等近200人观看了比赛。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