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两学一做”研究生党员骨干微党课举行

  5月21日晚,机电学院“两学一做”研究生党员骨干微党课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为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做微党课培训。

  本次微党课围绕“两学一做”是什么,两学一做“学”、“做”什么,“两学一做”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两学一做”怎么实施四个方面的问题而展开,对学校《关于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重点列举了部分研究生党员中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担当意识不够、道德行为不端等方面的问题,就“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中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党员评议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和思考。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本次微党课,对“两学一做”的基本要点和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有了清晰的了解。

  机电学院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以知促行,开展多层次的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与培训,本次微党课旨在面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学习,提高一线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思想认识,增强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