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2015-2016学年优秀研究生团支部答辩会举行

  4月23日晚,机电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研究生团支部答辩评选会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2015级硕士生8个团支部参加了展示答辩。

  各研究生团支部展示了2015-2016学年以来团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他们中有的抓好“党建带团建”,团支部积极做好青年积极分子推优入党工作;有的形成学业互帮互助,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风;有的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等方式加强学术交流;有的突出社会工作,引导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三助、研究生会等工作;有的注重制度建设,制定了党团支部管理制度;有的创新感情交流方式,四面八方祝贺同学生日……。学院邀请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组成评选小组,经过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评选推荐机电硕士1505团支部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老师对答辩会进行了点评,并就研究生团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

  我院研究生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探索促进党团班工作融合,通过团员意识教育、推优入党工作、营造学术氛围、组织文化活动等途径,引导青年研究生团员在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