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2016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举行

  3月23日晚,机电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为2015级研究生各党支部支委做党务工作实务培训。

  本次培训以明确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职责分工为切入点,围绕研究生党支部日常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各个环节具体实务操作而展开。潘老师讲解了党的组织体系、党支部的作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日常工作制度、学生党员毕业接转组织关系流程等基础理论知识,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谈话、管理党员和积极分子材料、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党日活动、缴纳党费、组织党员理论学习以及考核等日常工作制度。在党员发展工作的实务培训中,他着重就《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对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党员发展转正各个环节的工作方法和材料准备要求做了详尽的培训。潘老师还就今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关系排查、党纪党规学习、12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对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电学院每年面向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党务工作实务培训,通过系统化的培训,不断提高研究生党员骨干党务工作水平。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