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研究生班级有效发挥班级建设经费作用

      为加强基层班级建设,本学期伊始,学校为每一个研究生班级每学年划拨600元班级建设经费。机电学院重视发挥班级建设经费的使用效能,制定了相应的经费管理办法,注意监管并确保研究生各班的建设经费得到合理使用。

  机电学院研究生各班积极响应,创新活动内容,做到专人负责、专款专用,有效确保班级建设经费用于参观交流,学术沙龙、凝聚力建设等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基于2015年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特殊的年份,我院许多研究生班级利用班级建设经费组织参观抗战胜利图片摄影展和军事博物馆等陈列展览,并举办班级讨论会来缅怀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部分研究生班级利用班级建设经费开展“读书送书”活动,2011级博士生班为班级每一位同学购买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籍《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2011级硕博连读试点班为本班同学购买了励志书籍《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硕士1304班为每名同学购买不同书籍1册,并倡导同学们捐赠书籍50册,创建了班级“图书角”。部分班级利用班级建设经费开展捐赠活动,2013级博士生班举办了“寒冬送温暖,让爱永传递”的活动,利用班级建设经费购买适量的冬衣、文具,并收集班级同学捐赠的冬衣、棉鞋等,一起捐赠给四川阿坝州阿坝县藏文中学,将班级的温暖送给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收获了更多温暖的力量温暖着班集体;高年级博士班利用班级建设经费购买了黑板、桌子等设备,捐赠给学院的九层活动室,方便师生研讨交流。还有许多班级利用班级建设经费组织开展了学术沙龙、就业交流会、各类体育文化活动以及中秋节送祝福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班级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管理,进一步发挥班级建设经费在提升基层研究生班级凝聚力方面的效能。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