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青春.梦想”——2015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举行

2015年6月5日晚,以“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机电学院2015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小剧场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国岫等出席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由来自机电学院2014级8个硕士生班级和1个博士生班级组成的9支队伍参赛。在学校DC街舞社一段富有激情的TOXIC开场舞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节目由机电学院2014级研究生各班自编自导自演,全班同学齐参与。由各班同学自行制作的比赛开场宣传视频风格多样、主题丰富,充分展示了近一年来班级同学和谐互助、团结向上的成果。参赛节目的表演形式更是不拘一格,不仅有活力四射的青春舞蹈、脍炙人口的串烧合唱以及以研究生日常生活为主题的情景剧表演,更有荧光舞、黑白舞等创意表演,一些班级还邀请本班班主任一同参加,通过表演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的青春激情,点燃了研究生的梦想希望。由学院研究生会编排的嘉宾节目《向快乐出发》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还首次采用投影形式将“微信”上墙,同学们在场下纷纷通过微信留言,表达了对节目的赞叹,场上场下互动良好。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硕士1401班带来的《We Young,We Dream》节目凭借精湛的舞台表现和完美的节目编排捧得桂冠并同时获“最佳舞台奖”。机电硕士1404班的创意舞蹈《影动青春》以荧光舞为形式,通过完美的演绎和配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笑声;机电2014级博士班所呈现的舞台剧《致新青春》,节目构思新颖,舞台道具充满创意,打破了博士生的传统严谨形象,反映了博士生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最终两个班级荣获二等奖。其余班级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李国岫副书记做总结点评。他对研究生们青春活泼、诙谐幽默的表演给予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广大研究生怀揣梦想、放飞青春,不断加强人文素养训练,以厚重的人文底蕴谱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是近年来机电学院一项传统的研究生人文素质比拼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旨在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的展演,促进班级同学的加强沟通、协同展示、增进感情。广大研究生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各具创意、各领风骚,增强了研究生班级凝聚力建设,也为研究生生活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文化气息。
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各班班主任,校研究生会主席以及兄弟学院的研究会同学等近200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