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赴北京地铁公司开展实践活动

5月20日,机电学院硕士1406党支部组织17名研究生赴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开展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接轨企业新常态,知行合一赢未来”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座谈交流、技术研讨和走访校友等,活动受到了北京铁路局车辆段相关领导和工人师傅们的热情接待和指导。 
座谈会上,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李朋介绍了北京地铁当前运营状况。同学们就北京地铁运营客流状况趋势、高峰期客流控制措施、地铁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地铁主要载客工具——北京地铁电动客车,了解了地铁车辆系统的工作原理、日常保养和检修制度。 

 
实践团一行还走访了在地铁车辆段工作的部分我校校友,校友们分享了在地铁公司工作的体会与感受,告诫研究生在校期间要打牢基本功,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注重与人交流沟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校友们严肃真诚的学习工作态度感染了实践团成员。
(机电学院硕士1406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