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优秀研究生团支部评选答辩会举行

4月16日晚,机电学院2014-2015学年优秀研究生团支部评选答辩会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2014级硕士生8个团支部参加展示答辩。
各研究生团支部通过PPT展示了一学期以来党建带团建以及团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在这些一年级研究生团支部中,有的组织学业互助,提高同学们学习成绩;有的注重党团互动,积极做好积极分子推优工作;有的营造学术氛围,通过学术沙龙加强科研交流;有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团员到小学参加支教;有的扎紧感情纽带,组织包饺子、集体过生日等活动;有的突出社会工作,参加了三助、寒假实践调查等活动;有的注重师生互动,与教职工同台演出;有的强调个人才艺,涌现出了一批“达人”……。学院邀请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以及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组成评选小组,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评选推荐机电硕士1407团支部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团支部。
我院研究生基层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制度”和“活动服务”,通过团员意识教育、党团工作融合、学术氛围营造、选树先进典型等途径,引导青年研究生团员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