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寒假开展优秀毕业生校友调查实践活动

2015年寒假期间,由1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我院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团,在研究生工作部和学校基金会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思源·成才”——优秀毕业研究生校友专项调查主题实践活动。
我院重视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细化了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方案,公开招募了实践调研团成员,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调研的动员和培训工作。10余名实践团成员“一对一”完成了10位近年来毕业于我院的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宝钢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校友的实地专访,就优秀毕业研究生校友的成长经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反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访谈,整理形成了研究生校友的有关照片、视频、通讯稿等宝贵资料。实践调研团成员还通过邮件、电话、问卷调查的形式完成了25名优秀研究生校友的信息采集任务,为下一步深度拓展研究生校友工作,发挥研究生校友作用奠定了基础。
“思源·成才”——优秀毕业研究生校友专项调查主题实践活动由研工部、校基金会和校友总会发起,由各学院负责实施,旨在通过与研究生校友建立沟通联络并开展专项调查活动,了解研究生校友的职业发展和工作情况,发挥榜样校友的示范作用,将校友资源转化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资源。同时,征集校友对母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校友提供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参考意见。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