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干部工作培训

 
11月29日晚,由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召集举办研究生干部联席会。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做“研究生干部工作培训”。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各班负责人、研究生会干部等近30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研究生干部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为目的,重点针对研究生关心的交往礼仪和公文写作而展开。潘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构架、目标和任务,对担任研究生干部的利弊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就如何当好研究生干部做了经验分享;就当前研究生关心的读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正反两反面的剖析。随后,潘老师重点就公务礼仪中排座、引导、陪同、乘车、称呼、问候、握手、合影等基本礼仪规范进行了培训,结合实例提出了在实践这些规范中应注意的事项。潘老师还就新闻报道的基本要求、新闻稿写作要点、新闻图片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机电学院研究生干部联席会是研究生基层班级负责人和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定期开展工作沟通、学习研讨的交流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是联席会的主要职能之一,也是学院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通过开展系列职业素养培训和素质拓展训练,旨在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研究生干部队伍。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