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首届中欧城市博览会

 
日前,2013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在京举办,首届中欧城市博览会启幕。11月21日,机电学院组织近60名研究生到北京展览馆参观首届中欧城市博览会。
21日上午,机电学院研究生领完参观券后有序进入北京展览馆“2013中欧博览会”主场馆。博览会展示了中欧各地城市关于新技术应用的一些景象以及包含城市特色的独到的产品与景观。在新技术应用方面,英国展馆提出的洁净能源计划以及法国电力公司提出的新型环境性发电系统是展会的亮点。我国国内也提出智能化城市的应用计划以及高效便捷的城市交通规划,前景喜人。一些富有城市特色的景观,如四川的阆中古城,甘肃的敦煌,以及吉林的抚松,无不以风景秀丽,文化深厚等特点吸引广大宾客驻足观看。对研究生触动最大的,还是城市交通、电信电力、能源环境等方面新技术应用给未来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兴趣,饶有兴趣地讨论着未来城市交通规划、清洁能源技术、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课题。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展览有益于扩大自己的新视野,启发学术研究的新方向,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届中欧城市博览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开幕,会期四天。博览会以“交流借鉴 互利合作 面向未来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汇聚中欧城市发展智慧,创新中欧政府、城市、企业的发展理念,推动中欧工业化和城市化互动发展,宣传中欧具有投资价值的城市和小城镇,帮助企业寻找技术、管理、资本合作的伙伴,搭建欧洲技术与中国市场的对接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