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举办2013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实务培训

 
11月15日晚,机电学院举办2013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实务培训。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潘显钟做“研究生党务工作实务培训”,机电学院2013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各党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助理等30余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职责为问题导入,针对研究生党支部日常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各个环节具体实务操作而展开。潘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即“两本手册立规范”、“两张证书示身份”、“一份承诺立表率”、“树立身边榜样,以典型引路”等。随后,潘老师就党的组织体系、学院党建组织机构、党支部地位和作用、党支部设置、支部委员职责、党支部工作制度等方面做了说明;着重就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党员发展转正各个环节的工作方法和材料要求做了详细的指导,并提供了相应的规范模板;还就党支部如何撰写党日活动策划书以及信息报送做了具体培训。
机电学院坚持每年对新上任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旨在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着力培养一支素质精良、业务过硬的研究生党建工作队伍,夯实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