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

——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11月3日晚,机电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苑公寓研究生创新活动中心明德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硕士1307班辩论队最终赢得全场比赛冠军。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机电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自10月中旬开始,经历了初赛、复赛十余场激烈的比拼,辩题涉及范围广,富有趣味性,包括研究生学习、生活、情感、社会焦点等方面。机电硕1303班和硕1307班最终闯进了决赛,为争夺冠军展开冲刺。
当晚,正反双方针对“读大学长进最大的应该是知识还是人格”展开激烈的辩论。场上辩手激战正酣,语言尽显青春风采,智辩展现真理之美。场下观众也互动良好,双方唇枪舌战之间展示了智慧碰撞的火花。比赛邀请校院两级辩论队资深辩手担任评委,针对辩题及正反双方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和深入剖析。最终,机电硕1307班辩论队赢得冠军,硕1303班辩论队获得亚军及最佳组织奖,7名研究生获得学院“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是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综合比拼。机电学院每年面向研究生新生举办辩论赛,旨在充分展示研究生的才华和风貌,锻炼研究生语言表达、交流沟通、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提高我院研究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研究生学术文化氛围。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