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四名研究生党员爱心献血挽救同学用行动灌溉生命之树

   
    24岁,是一个绽放青春的年龄;24岁,是一个编织梦想的年龄。然而对于24岁的徐同学来说,突如其来的病魔将这一切都打乱了。2013年1月8日上午,原本心无杂念忙着课题工作的机电学院硕1101班徐同学被检查出患重病,迎接他的将是一场对生命充满挑战的大手术。手术需要大量用血,但医院的血源紧张,不足以支撑手术过程中所需的血量,徐同学的家人忧心不已,不知所措。
    当机电硕1101班长刘虎同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在班级消息群中发布消息,希望大家能够帮助徐同学。这一消息不仅得到了硕1101班同学的大力支持,而且其他班级的同学也踊跃参与,于是一场爱心行动在机电学院研究生中展开。
    经血型比对,1月10日早上,机电硕1101党支部刘虎、张守一,硕1105党支部刘长林,硕1107党支部刘浩4名研究生党员同学主动请缨,前往医院献血,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在经过常规的血液检查后,饱含着爱心的血液从4名同学的体内输出,共献出1600毫升血液。
    “我们很多同学都焦急,但由于血型不匹配却帮不上忙。在她术后的护理和经济等方面我们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她。”硕1101班的张同学如是说。
    “徐同学的坚强一直感动着我们,在学校期间她十分勤奋刻苦,很少看见她晚上11点前离开实验室,在研一就发表SCI文章,在进入医院的前一天还在实验室编程;她虽然长得很瘦小,但是她从来没有在病魔面前表现软弱和屈服,一直那么乐观,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她,祝福她尽快康复。”硕1101班的齐同学说。
     机电学院研究生们的爱心传递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