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2015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喜获北京市级荣誉

  据悉,我院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整车技术调查与研究”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2015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2015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指导教师张欣教授荣获“2015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广大研究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在实践中锻炼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形式。

  2015年暑期,我院组织了6支研究生社会实践队,围绕高铁建设、动车组关键零部件优化、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技术等课题进行立项,累计组织52名研究生赴长春、广州、南京、青岛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整车技术调查与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队围绕“新能源汽车”这一热点课题,以解决实际问题和学习前沿技术为导向,深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技术研讨、生产参观以及人才需求调研等形式,与实践单位技术人员、校友等相关人员深入开展交流,广泛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重点和发展瓶颈,为企业新能源汽车控制器热管理等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同时,研究生通过社会实践,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发展和岗位技能需求,既开阔了视野,又锻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实践基础。

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证书

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证书

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张欣教授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