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王金莎在第二届“自强之音”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

5月16日上午,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届“自强之音”演讲比赛决赛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我院硕1305班研究生王金莎同学在决赛中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守诚信 ,知感恩,图自强——说出你的故事”为主题,传播自立自强理念,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经过个人申报、材料审核、现场诵文等初评环节,确定15名同学进入校内决赛,其中我院王金莎同学是唯一进入决赛的研究生。学院安排对其进行了赛前辅导。
决赛内容包括5分钟的主题演讲,并由选手现场随机抽题进行为时3分钟的即兴演讲。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时间中,选手们勇于展示自我,同学们或讲述自己奋发图强的心路历程,或从他人的励志故事中感悟自强不息的精神,透过所见所闻、所知所感深刻地阐述了对“自强”的理解。有的慷慨激昂,令人心潮澎湃;有的温情感人,令人潸然泪下。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令人回味无穷,带给了现场观众一场真实动人、紧张刺激的视听盛宴。我院王金莎同学以“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题,讲述一位家庭偏远贫困却怀有远大理想的女孩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慷慨激昂的演讲在比赛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综合评委团的打分成绩和大众评委的微信公众平台投票结果,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其中,我院王金莎同学荣获二等奖。
 
“自强之音”演讲比赛是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致力于为困难学生打造集经济资助和教育帮扶为一体的资助体系,以主题活动为抓手,主动引导教育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和感恩诚信,努力为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机电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