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博士生李洪萌获评学校“五四奖章”

5月4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在天佑会堂举行。我院2011级博士生李洪萌荣获2014-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此外,我院2009级博士生田耀斌荣获“英才奖”。学校党委书记曹国永等领导为“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是学校授予交大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成绩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学院推荐、网络投票、专家函评、公开答辩等各项程序,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全校共有10名师生荣获2014-2015学年“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
 
链接:李洪萌同学事迹简介
李洪萌,机电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2011级博士生。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交通大学“智瑾奖学金”、“太原重工专项奖学金”、 “三好研究生”、“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他作为核心成员积极参加导师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优秀博士生创新基金项目2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1篇,获“慧光杯”学术文化节优秀论文一等奖。他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社会工作,曾担任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连续三年担任硕士班班主任。他注重提高综合素质,曾获得机电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辩论赛冠军,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并加入Toastmaster国际演讲俱乐部。他热衷各类志愿服务,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志愿者,2006年至今担任心语特殊儿童学校志愿者,2014年担任北京天文馆社会志愿讲解员。

机电学院2011级博士生——李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