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克诺尔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月14日下午,2014年克诺尔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克诺尔制动系统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玛雅博士,克诺尔集团北京南口大兴区总经理钱宏等一行6人,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姚念龙,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尹激,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黄晓慧以及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党委副书记王烜,副院长邱成等出席颁奖仪式,克诺尔奖学金获得者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仪式。颁奖仪式由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劲松主持。
李建勇院长在致词中感谢克诺尔集团的慷慨捐资,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克诺尔集团是一家具有社会担当的杰出企业,历史悠久,多年来,克诺尔以领先的科技致力于轨道和商用车辆领域内不同用途的现代制动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对轨道和公路交通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公司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克诺尔奖学金的设立,对我院人才培养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对学生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学院会秉持合作协议原则,认真评定奖学金,切实促进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获奖同学能以奖学金为激励,不断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为国家、社会和轨道交通行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玛雅博士表示,对教育方面的投资不仅是为每个人创造就业的机会,也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关键。中国的发展进步需要一大批高精尖的人力资源,克诺尔集团愿意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令世人瞩目,克诺尔集团愿意致力于长期在中国拓展业务,这需要大量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他希望通过克诺尔奖学金的设立和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搭建交大学子学习锻炼和施展才华的理想平台。
尹激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孟凡光表示会用这笔奖学金更好地完成学业,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会上,克诺尔制动系统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黄家杰介绍了克诺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其主要的产品领域,并介绍了克诺尔企业实践计划,他希望交大学子能通过该计划得到锻炼。
仪式结束后,玛雅博士做了题为“现代高速列车的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高速列车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当前国际上较为先进主流的牵引系统、制动系统和车门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并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克诺尔奖学金是克诺尔制动系统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用于奖励我校机电学院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突出,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首批克诺尔奖学金共奖励了本科生17名,研究生10名。
 
 
 
 
(教育基金会、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