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获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近日,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余祖俊出席大会并接手下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竞赛承办的会旗。我院2013级硕士生王燕、王常龙和2014级博士生张亚禹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竞赛一等奖。
本届竞赛历时8个月,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71所高校派出研究生、4879支队伍报名参赛、14637人参与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20队,二等奖861队,三等奖1103队。
 经过报名、初赛等环节,我校共选出20支代表队参赛。队员们利用暑假进行了两周数学讲座培训。正式竞赛于9月19日至23日进行,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王燕等3人组成的参赛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四天的征战,顺利完成了题为“小鼠视觉感受区电位信号(LFP)与视觉刺激之间的关系”的分析论文,最终被评定为一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我国研究生领域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研究生院、理学院全程组织竞赛的有关工作。我校另有2支代表队获二等奖,6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研究生院、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