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李静获评“交大自强之星”

2014年5月23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自强之星”评选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由机电学院推荐的硕1207班李静同学获评我校第六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也是全校唯一获此殊荣的研究生代表。
本次“自强之星”评选历经各学院推荐、知行论坛投票展示、师生代表线下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6名同学入围参加现场评选表彰大会,接受专家评审团考评。入围候选人采用PPT、视频短片等形式,回顾了自己在成长和求学道路上的艰辛,展示了他们面对困难不屈服、不放弃的生活态度,讲述了他们努力向着梦想拼搏并取得斐然成绩的自强故事。本次评选活动共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范围内最终评选表彰10名“自强之星”和6名“自强之星提名奖”。
近年来,我院面向研究生广泛开展“诚信、自强、责任、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注重传递爱心与增强信心相结合,正确引导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树立自立、自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充分发挥了资助育人的作用。在连续六届学校“自强之星”评选中,我院有5名研究生获评“交大自强之星”,1名研究生获提名奖。在校级评选的基础上,我院有1名博士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背景链接:李静同学事迹简介
李静同学家住重庆巫溪国家级贫困县,自幼家境贫寒,靠父母长期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从本科考入我校至今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勤工助学和兼职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并依靠自己的刻苦努力解决各种生活费用,通过国家助学贷款缓解学费压力。生活的困顿并没有压垮他,他自强不息,学习刻苦,本科期间屡获学习优秀奖学金;研究生期间获一等奖助学金;研究生入学以来,积极参与高速铁路动车组走行部故障规律原理研究,参与“3+1+2”产学联合培养,目前已被北京铁路局定向录取。他现担任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班级党支部书记,思想上积极上进,严于律己,带领所在党支部及班级组织开展各项凝心聚力、严谨治学、活跃氛围的学术和文体活动,所在班级团支部获评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作为年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能协助学院深入了解本年级研究生思想动态,协助开展深度辅导和思想引导,协助组织开展社会实践、资助工作、安全教育等工作。他踏实肯干,诚朴务实的作风,赢得师生的广泛好评,先后获评“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和“西门子奖学金”。

机电学院2012级硕士生——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