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研究生陈根重获评“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

 
近日,市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通知,命名表彰“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机电学院研究生陈根重入选“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先进个人。
   
2012年10月,为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10家市属媒体参加组织开展宣传树立“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500名“身边雷锋”、50名“身边雷锋”标兵、100个“身边雷锋”团队和10个“身边雷锋”标兵团队。
我校根据首都文明委和市教工委通知要求,在全校组织开展“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的评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雷锋“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宣传树立身边雷锋榜样,引领校园文明风尚。经学校组织评审小组认真评选,确定推荐机电学院研究生陈根重参加市级评选,最终均获得市级先进个人称号。
 
背景链接:陈根重事迹简介
陈根重,中共党员,2011年本科报送机电学院研究生。研究生期间,陈根重参与了2项863项目,发表了一篇国际会议论文,科研能力得到了实验室老师同学的肯定。在认真学习努力科研的同时,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自2010年以来,她进行无偿献血23次,其中捐献全血1次,成分血22次。根据卫生部关于献血计次、量标准计算,陈根重已献血17800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3倍有余。她坚信,无偿献血平凡而有意义,并将一直坚持下去。